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绿色社区全覆盖 共建共享文明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3年6月,经江门市绿色社区创建联席会议审议,我市新华社区、新升社区和义学社区获评江门市绿色社区,雁山社区获评为2022年江门市示范绿色社区。至此,我市13个社区实现绿色社区创建全覆盖,提前完成“十四五”任务,创建速度位于江门市前列。

21.png

  绿色社区是指具备一定的符合环保要求的软硬件设施,建立起较完善的环境管理体系和公众参与机制的文明社区。为推动绿色社区创建工作,我市出台了《鹤山市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健全鹤山市绿色社区建设和管理长效机制。市住建局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联合多个部门多举齐下、同向发力,切实推进绿色社区创建工作。选取居民创建意识强、基础条件好的社区打造绿色社区创建行动示范试点,逐步全面推广成功经验,复制创建模式,因地制宜补齐社区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实现社区基础设施绿色化,提高社区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培育社区绿色文化,持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2.png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落实有关绿色社区的工作要求,持续做好绿色社区动态巡查,同时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平台宣传绿色社区创建成效,营造社会各界支持、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巩固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