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住建局开展江门市物业事项表决管理系统线上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物业事项表决工作,让业主积极参与小区的公共事项管理,江门市住建局研究开发了江门市物业事项表决管理系统供小区业主使用。为更好推广使用表决系统,7月8日,市住建局开展表决管理系统培训,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部分物业服务企业代表参加现场培训,其余物业服务企业、各镇(街)相关工作人员及各业主委员会委员参加了线上培训。

1.jpg

▲组织业务骨干学习“表决系统”

        工程师对“表决系统”的建设背景和重要意义进行了介绍,对“表决系统”的使用流程、使用范围、使用规则、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具体的操作方式。在操作演示结束后,设置了提问环节,参加线上培训的人员可通过互动参与,更直观地了解和学习“表决系统”的操作方式,更快熟悉掌握系统的使用。

2.jpg

       “表决系统”的推广使用,将大大提高小区事务决策的便捷性、公正性及小区业主对区内公共事务的参与度,节省了“成立业主委员会”“公共维修基金使用”“维修公共设备设施”等公共事项管理工作在征求业主意见方面的时间,加快推进小区内各项为民便民事项的落地,让小区业主身处外地,都可以及时参与到文明小区、和谐小区、幸福小区的建设中,有效实现当家作主的愿望。

3.jpg

▲骏景湾小区组织学习“表决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