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住建局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30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传达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荣赞传达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江门市委、鹤山市委的贯彻落实要求,并结合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提出具体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科学研判了广东所处的历史方位,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全省的主要任务,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060101.jpg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学深、悟透、谋远、做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在政治上对标、思想上对表、行动上对照,使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完善思路、引领发展的过程。

  二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坚持抓党建推动中心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集成审批改革、完善房地产市场“互联网+监管”、加强涉企信息数据互通,优化营商环境。扑下身子“进企业门、知企业情、解企业忧”,开展暖企行动等,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应有贡献。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防范和化解房地产项目交付风险,积极推广实施“交房即发证”。全面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开展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巩固乡村振兴工作。牵头开展社区物业党建联建行动,不断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加快制定人才安居政策,更加规范我市人才安居配售与配租工作,改善我市人才居住条件。聚焦改革创新,扩大鹤山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评定分离”改革试点范围,推进我市招投标领域创新发展。 

  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抓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常态化警示教育,涵养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