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守初心共战疫情 担使命党员先行——市住建局党员干部火速集结冲锋抗疫最前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8日晚,鹤山市共和镇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面对突发疫情,“住建铁军”立即响应市委号召,迅速集结奔赴防疫一线,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迅速响应,通宵作战,改造隔离酒店

  28日晚11时许,接到启用储备隔离酒店的预通知后,市住建局党组成员立即调集施工力量进驻酒店施工,住建系统党员干部一呼百应、迅速奔赴各自负责的酒店就位作战。

  夜色弥漫,沙坪街区显得格外安静,但隔离酒店改造现场却灯火通明、热火朝天。“立刻组织在住人员撤离”“通知交警配合移走阻碍施工车辆”“搬运物资进场”……市住建局党组书记赵荣赞正在现场来回穿梭于各个施工要点进行指挥协调。酒店工作人员、搬运工、电工、监控装配人员正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开展改造工作,施工现场井然有序、高效运转。

  经过连夜作战,29日晚7时,市住建局按时改造完成4家隔离酒店的“三区两通道”工程和安防工程,顺利交付使用,隔离人员陆续入住。同时,其他储备隔离酒店也已经做好随时启用的准备。接到任务后,相关工作人员、改造物资2小时内全部到位,所有启用的储备隔离酒店均按时完成改造并交付使用,住建系统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实现了疫情下“住建速度”的刷新。

  以“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市住建局早在今年3月已按照“一酒店一方案”要求,根据酒店的实际情况,提前制定周密且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储备了相应的改造物质、确定了施工队伍,确保酒店在接到启用通知后能快速完成改造任务并及时交付使用。

050101.png

050102.png

   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坚守共和镇疫情一线

  29日当天,市住建局先后于3时、6时、12时派出三批共14名党员突击队和先锋队队员奔赴共和镇支援。

  “我是党员,同时又是突击队成员,可直接从这出发。”作为突击队成员的崔楚明同志当时正在大雁山高速路口值守,接到第一批次集合通知后,考虑到凌晨3时的高速路口车流量较小,也快到交班时间,在经得卡口值班领导同意后立即交接工作,顾不上休息,直奔集结地点。

  突击队和先锋队到达共和镇后,迅速投入工作,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值守重点出入口、合力搬运物资,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在连续十多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后,队员们尽管已身心疲惫,但热情还是非常高涨。“关键时刻,我不能喊累。”突击队队员简单朴实的一句话,为疫情防控注入满满的正能量。

05010301 (2) - 副本.jpg

  汇聚力量,下沉基层,支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9日清晨5时30分,接到兴业社区协助核酸检测通知后,市住建局安排三批共15名党员义工到华侨新村核酸采样点投入工作。天气由晴转雨,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没有一丝怨言,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用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

  “请保持一米距离”“请大家亮出粤核酸6”“老人请走绿色通道”……在兴业社区华侨新村采样点,一句句温馨提示帮助现场的街坊快速了解核酸检测指引。市住建局党员义工耐心协助开展扫码、测温、登记,虽然相似的提示语已经重复无数遍,个别义工嗓子略微有些沙哑,但他们依然以抖擞的精神、饱满的热情、细致的服务迎接每一位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街坊。

050104.jpg

050105.jpg

  为做到应检尽检,当天傍晚6时,市住建局还组织“网格员”深入兴业社区楼栋,走访居民群众开展人员摸排,完善住户相关信息,发动群众参与全员核酸检测。

050106.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共克时艰、有你有我。市住建局党员干部“逆行”参战,冲锋在前,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住建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