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李海权副市长带队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贯彻落实,切实加强我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4月26日,副市长李海权带队开展我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荣赞及市住建局、沙坪街道相关负责人员参加。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我市建筑工地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围绕施工现场的深基坑、建筑起重机械、外脚手架、临时用电等安全生产隐患点进行实地检查,同时对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及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法规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压实项目参建各方在安全生产管理、工地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2204280101.jpg

2204280102.jpg

  李海权强调,建筑领域参建单位必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汲取全国各地近期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结合进入汛期后建筑施工的管控要点,强化建筑施工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和施工现场安全隐患风险点排查管控,建立隐患排查内控机制,大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建筑领域行业主管部门必须加强施工现场的监督管理,尤其加强对各类危大工程的安全防范管控,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消除参建单位的侥幸心理。

  “五一”节前,市住建局进一步强化对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由局领导带队组织3个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累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42份,停工通知书3份。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坚持工地防疫与安全生产两手抓,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一抓到底,举一反三,严格落实闭环消项,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2042801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