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副市长李海权带队开展防疫工作督导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16日上午,副市长李海权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云山诗意、凯旋世家、帝豪居等房地产销售场所和松鹤新城物业小区开展防疫工作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发出整改通知书立即督促整改,查缺补漏筑牢安全防线。市住建局局长赵荣赞、总工程师李青烨参与检查。

  在房地产销售现场,李海权详细检查了来访人员信息登记表、防疫物资储备室、消杀记录等情况,并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汇报。李海权对房地产领域防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建立和完善售楼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工作人员应急处置流程培训,确保关键时刻响应及时、处置高效、管控得力;二是要因地制宜设置临时隔离点,充分配备口罩、消毒用品、一次性手套等卫生防疫用品,确保满足防疫需要;三是要减少集中开盘等线下宣传活动,暂停举办大型开盘活动,妥善控制售楼场所人员流量,尽可能减少人员交叉接触。

031801.jpg

031802.jpg

  在物业小区,李海权实地查看门岗管控、防疫宣传、环境消杀、快递存放、垃圾收运等情况,督促物业公司必须坚决听从指挥,严格落实市有关部署和要求,既要加强物业从业人员个人防护,也要落实好外来人员测温登记、追踪排查、报告反馈等措施,加大环境消杀消毒力度,迅速对小区内快递件投放的驿站、存放柜、存放点开展全面消毒工作,做好小区内涉疫污水消杀和垃圾收运处置等工作。

031803.jpg

  当日下午,市住建局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江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加强对各行业领域防疫工作的部署,并就近期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风险点逐一提出解决措施。赵荣赞强调,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两手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保持最佳状态,继续落实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落细实名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管理、宣传教育、疫苗接种以及现场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对屡次整改仍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企业依法严肃处理。

031804.jpg

  接下来,市住建局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住建领域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