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焦急难愁盼 办好民生实事——惠民苑保障房小区首期加装电梯正式交付使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31日,鹤山市惠民苑保障房小区首期加装电梯举办交付使用仪式,我市保障房首批加装电梯正式投入使用。该小区1栋、2栋住户从此告别爬步梯的历史。

1.jpg

▲惠民苑保障房小区首期电梯交付仪式

  惠民苑保障房小区是我市设有物业管理的保障房小区之一,共有8栋楼,楼高7层,为步梯入户设计。近年来,小区内中老年住户日渐增多,个别住户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爬楼梯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阻碍。市住建局机关党委了解到该情况后,急民所急,想方设法解决群众这桩烦心事。经过前期调查研究,充分听取租户意见,该小区具备加装电梯的条件。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市住建局机关党委计划为该小区每栋楼加装一台电梯。该工程项目也被列入鹤山市100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加装电梯工程分两期实施,首期工程加装2台电梯,第二期工程加装6台电梯。在电梯施工单位、社区、物业公司、住户的配合下,仅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完成该首期工程。

2111.png

▲住户试乘电梯

  近年来,市住建局机关党委在住房保障方面全面发力,除了推进提质增效外,还不断扩大保障面,不仅为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住房保障,还将公交车司机、青年医护人员、青年教师等从事社会公益服务性特殊行业人员纳入住房保障对象范围,逐步形成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

  下一步,市住建局机关党委将围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既定目标,持续加大保障力度,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