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百千万工程】蓢溪茶亭美丽蝶变—雅瑶镇隔朗村长者饭堂揭牌仪式暨试餐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4年4月3日上午,雅瑶镇隔朗村长者饭堂正式揭牌运营。鹤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温丽萍,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春华,镇党委委员薛瑞玉参加仪式,共同见证这一温馨时刻。

  为了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就餐问题,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助力“百千万工程”深入推进,我镇“鹤友”长者饭堂已投入运营,着力解决我镇高龄、留守、空巢、分散特困供养等老年人“就餐难”问题。自2023年末,我镇在上南长者饭堂投入运营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为扩展助餐服务覆盖面,经镇委镇政府的研究决定,在隔朗村选址建立长者饭堂,让长者可以来、喜欢来、方便来,聚力长者饭堂,筑爱最暖“夕阳红”。

  据悉,往时这里是一个茶亭,免费为途径江沙路的行人赠茶,为他们提供休息的地方。秉承着隔朗人乐善好施、无私奉献的精神,后来就经乡贤筹集,建起这家“蓢溪茶亭”。时代变迁,茶亭慢慢就空置了,随着“百千万工程”深入推进,隔朗村作为市的典型村,主动作为,经鹤山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镇委镇政府及村委会的积极筹备、社会乡贤的热心支助,“蓢溪茶亭”迎来了它新的使命,摇身一变,成为雅瑶镇隔朗村长者饭堂。继续将隔朗人的乐善好施、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落下,让老人们可以在家门口就吃上了暖心饭。

  接下来,雅瑶镇将提高长者饭堂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完善各项设备设施,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继续推动长者饭堂服务提质扩面,为雅瑶镇养老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