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雅瑶镇第十七届人大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8日,雅瑶镇第十七届人大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110多名代表及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市政协主席陈文到场指导。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雅瑶镇2023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同时票决出雅瑶镇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市政协主席陈文向会议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在过去一年,雅瑶镇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今年还有很多超亿元项目陆续动工建设,雅瑶镇经济发展将迎来新一轮黄金期。对雅瑶镇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把牢正确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真学真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行动上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要齐心协力促发展,在推动“百千万工程”上激发更强动力。认真对镇村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展开课题调研,扎实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奋力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三要贴心为民办实事,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展现更大担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使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精准、更接地气,要持续关注民心民声聚焦领域,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让发展的成绩更有“温度”、富民的答卷更有“厚度”。

  会上,镇长梁志源代表镇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雅瑶镇2023年的工作,提出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具体做法。报告指出,2023年,雅瑶镇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坚持制造业当家,聚焦乡村振兴,持续发展社会事业,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2024年,雅瑶镇人民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坚持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争创江门十强镇。

  镇人大主席肖庆权代表镇人大主席团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镇人大主席团围绕镇委中心工作,聚焦基层人大职能,深化代表工作,为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自身建设、监督履职、推进民生事项落实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助力雅瑶镇被评为“2023年度鹤山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成绩突出单位”,陈山村被评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创建优秀集体”。同时,镇人大主席团荣获“人大代表联络站‘三化六有’ 建设和人大代表‘三联双到通网格’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24年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的过程中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