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雅瑶镇召开2024年创文迎检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雅瑶镇召开202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动员全镇上下迅速行动,扎实做好创文各项工作,积极做好迎检准备。全镇各村(社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办局资料员,镇创文办全体成员等三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创文分管领导李志武同志传达了市创文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按照最新的迎检标准,对标对本,对全镇创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

会议强调,今年是鹤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全局观念,切实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冲刺,积极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雅瑶力量。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全局观念,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巩固提升现有创建成果,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二是要认真对表对标,狠抓督查指导。根据我镇工作方案,各工作专班要各司其职、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强化纪律意识,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各项创文服务活动。

  三是要突出宣传优势,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正面宣传,凝心聚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宣传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广播、网络等对文明创建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推动实现文明城市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