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绷紧节日“安全弦” 织密安全“防护网”——雅瑶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岁末年初,各类安全事故频发,为切实做好春节前的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近日,雅瑶镇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多措并举,狠抓节前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绷紧节日“安全弦”,织密安全“防护网”。

图片

  一是加强宣传劝导。该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在学校周边、路口、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单张,从家庭生活用电、用火、用气、出行等方面进行宣传,并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劝导,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镇班子领导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开展面对面宣传工作,督促各行各业深刻吸取河南南阳“1.19”火灾、常州“1.20”粉尘爆炸和江西新余“1.24”火灾事故教训。

图片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雅瑶镇积极部署开展燃气、涉爆粉尘、防高处坠落等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组织班子成员带领镇相关职能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对消防、燃气、建筑施工、商贸、道路交通、学校、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等行业领域开展安全检查,从源头上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使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了“安全无小事”的责任心,增强了安全意识,对有效防范各类隐患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

  三是宽严相济,柔性执法。镇应急管理办对全镇“九小场所”、餐饮行业、敬老院、工贸企业等单位开展全面的安全和消防检查,特种作业专项执法行动,确保隐患闭环整改。在推进安全生产执法过程中,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和特点,灵活运用执法手段、方式和方法,更加注重追求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促进企业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安全管理,提高自己的安全水平。

图片

  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雅瑶镇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严格监管的高压态势,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