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荤素搭配“暖心饭”!鹤山这个镇首家长者食堂正式开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雅瑶镇首家长者食堂——上南村鹤友长者食堂正式面向60岁以上长者开放,进一步解决雅瑶镇老年人就餐问题,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助力“百千万工程”深入推进。

 图片

  上南村鹤友长者食堂位于上南村委会旁。上午11点,长者们陆续前来食堂就餐。村委会工作人员耐心向长者讲解食堂的补贴标准、优惠政策、申请流程及就餐时间等。

   图片

  目前上南村已有23名长者在食堂报名用餐,工作人员还为其中3名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入户送餐服务,把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长者手中。

 图片

  雅瑶镇着力解决辖区内高龄、留守、空巢、分散特困供养等老年人“就餐难”问题。2023年,雅瑶镇以长者食堂为切入口,以助餐配餐服务为抓手,计划建成并投入使用2间长者食堂。这两间长者食堂位于上南村和隔朗村,以“中央厨房配餐+现场就餐+上门送餐”的形式开展,覆盖隔朗、陈山、黄洞、上南、建良、大岗等6个村(社区)。目前,上南村长者食堂已正式投入使用,隔朗村长者食堂正在加紧装修中。

图片

  雅瑶镇上南村鹤友长者食堂正式营业后将按照不低于12元/餐标准(午晚餐)设计长者膳食,服务人群包括60岁(含)以上长者及持证残障人士。


来源:鹤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