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美丽庭院”评选结果揭晓!雅瑶镇2户入选!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2023年江门市妇联、江门市文明办、江门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了江门市“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雅瑶镇妇联积极响应,在鹤山市妇联的精心指导下,发动辖区广大群众参与“美丽庭院”建设,以家庭“小美”汇聚乡村“大美”,推动农村生活环境和家庭生活品质的改善。经评选鹤山市获江门市“美丽庭院”共17户,雅瑶镇隔朗村陆雅新家庭、 南靖村李海康家庭上榜。

雅瑶镇隔朗村陆雅新家庭获评江门市“美丽庭院”

       业主家位于隔朗村六队,从门口进入庭院,扑面而来的是清新的感觉,映入眼帘是几盆修剪得十分精致的松树,每一盆松树的形态都不一样。松树旁边种了许多的花花草草,整个庭院内生机盎然,干净整理,物品摆放井然有序。“美丽庭园”美在整洁,美在特色,美在舒适,更美在主人的勤劳与用心。业主每天都会精心护理庭院的花草,给松树修剪造型,给绿植除草施肥,冲洗地面,保持干净。树下更是主人待客纳凉闲聊的好地方,每天在庭院里看尽花开花落,静享时光美好,着实让人心旷神怡。

雅瑶镇南靖村李海康家庭获评江门市“美丽庭院”
        2008年起至今,业主家的庭院已经有15年了,他本人有着种植的爱好,在建房时就建立起了这个庭院。庭院绿化面积约80平方米,内种有岭南盆景之松树、黄杨、黑骨茶、雀梅、山格木,还有地栽山茶花,金茶花,品种十分丰富。在一年四季里随着气候的变化,每种植物都会呈现不同的姿态和颜色。松,自古至今受到人们的喜爱,特别是受到达官显宦、文人墨客及各类艺术人才的青睐,业主对岭南盆景之松树别有一番心得,韩学年大师曾经说过:松树雄壮、挺拔、常青的风姿和它坚毅、刚强的生命气质,一直为历代文人墨客所崇尚,也是盆景界常用的传统树种。业主种植的松树,正以它那特有的性格、力量与风貌,体现出一种震撼人心的阳刚之美!它苍翠挺拔,树形多姿,也是在庭院众多的观赏树木中的上品。为了增强氛围感,业主在地面还铺砌了旧青石板和种植台湾草。在平时的护理也要投入相当多的时间与心血,除草,施肥,杀虫,修剪,造型等,但是想到了一家人在一个赏心悦目的环境下生活,是非常幸福的,给生活增添了色彩,虽然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