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推进绿美生态,共建绿美雅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以来,雅瑶镇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百千万工程”决策部署,坚决执行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积极营造优美生态,共建绿美雅瑶。

  整体升级改造元太线,倾力打造乡村靓丽“风景线

(刘飞 摄)

  元太线全长1.7公里,是横跨雅瑶镇的一条重要交通干道。今年6月中旬,在“中华慈善奖”“中国红十字人道勋章”获得者关杰初、吴绮兰伉俪的捐建下,该条道路升级改造为沥青路面,道路面貌焕然一新。雅瑶镇着力将该路打造成为一条特色景观路。道路两旁种植了160多棵大腹木棉树、130棵簕杜鹃、500棵变叶木、2500棵龙船花等植物,道路两旁撂荒地已完成复耕,还对部分墙壁进行粉刷、画上壁画。

  绿护绿植绿,持续推进绿美雅瑶生态建设

 

(徐颖芊 摄)

  10月12日下午,雅瑶镇开展主题为“爱绿、护绿、植绿,持续推进绿美雅瑶生态建设”植树活动,扎实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加快实现绿色崛起。雅瑶镇政府领导、工作人员、翰林学校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在翰林学校校门口绿化带种植了15棵香樟树,是我镇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雅瑶镇将围绕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全面落实林长制,因地制宜持续护绿增绿活绿,营造更多绿色开敞空间,着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努力让更多群众享受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