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百千万工程】雅瑶镇环境整治“再接力”,美丽乡镇“焕新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走实走深,雅瑶镇结合创文工作,持续推进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不断提升全镇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水平。  

  雅瑶市场是雅瑶镇居民、商户的集聚区,是附近群众生活的中心点,但该市场一侧的空地却因产权不清而闲置了十几年,成为“三不管”地带。因为缺乏管理,该地块逐渐演变成杂草野蛮生长的“荒芜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的“堆填区”,不仅容易滋生蚊虫,困扰居民生活,而且废弃的砖块、铁板等对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严重不便。

  为提升雅瑶镇人居环境,切实解决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雅瑶镇党委、镇政府坚持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各方协调沟通,理清责任主体职责,督促闲置地块整改方案的落实。雅瑶镇政府还根据群众需求,以有效盘活闲置资源,打造舒适宜居乡镇环境为目的,把空地规划成健身娱乐休闲区和露天停车场两部分。休闲区增设健身设备、石桌椅等基础设施,为居民提供了休憩的好去处;停车场也重新规划了车位的分布,确保车辆更加合理地停放,切实解决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以前这块空地是我们的卫生死角,垃圾产生的气味异常难闻,滋生的蚊虫让我们苦不堪言,现在改造成了休闲区和停车场,不仅解决了环境卫生问题,还大大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一块闲置地的改造,洁净的是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增强的是人民群众对镇政府的向心力。

  接下来,雅瑶镇党委、镇政府将继续紧盯和美乡村建设目标,从细节入手,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扮靓“街道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