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 雅瑶镇:抢抓机遇 务实创新 推动智能家电产业园高质量开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日前召开的鹤山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要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用五年时间推动鹤山市镇村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思想实质,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由鹤山市委宣传部策划、鹤山市融媒体中心制作的《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系列报道》在鹤山发布平台推出,以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

图片

  鹤山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建强省承接产业有序转移重点主平台,力争在工业上再造一个新鹤山。力争年底前启动智能家电产业园(南靖)片区项目建设。”雅瑶镇作为主平台建设的重要成员单位,将抢抓机遇求发展、务实创新求突破,切实推动中欧雅瑶新兴产业园区建设走在前列,继续加强园区土地收储和地块整理工作,为招商引资、引入项目提供载体。

  全会提出“制造业是强市之基。要借助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的东风,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力争在2025年建成全国工业百强县”的工作目标。雅瑶镇将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推进志高空调、凯硕、和德、棉湖、鸿雅、中兴、雅博、业成等项目供地和动工建设。同时,加快推进蓝德、美博、红辣椒、琴叶健康等新项目准入。雅瑶镇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走向广佛深莞等大湾区地区招商,着力招引一批优质项目落地。与此同时,雅瑶镇还将加强推进低效用地整治提升工作,统筹可用厂房资源,加强村级工改支持力度。

  全会提出“高质量抓好‘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通过五年的苦干实干,推动鹤山市镇村面貌取得显著变化。”雅瑶镇在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方面,突出抓好“七个一”建设,开展圩镇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对圩镇建筑物外立面进行提升装饰,加强对圩镇环境的洁化、绿化和美化。

  雅瑶镇持续推进绿美鹤山建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开展高速公路沿线林分优化提升工作,今年完成1000亩林地改造提升。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推进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专项改革工作,目前雅瑶镇所有行政村村组两级集体总收入已达50万元以上,9个行政村村组两级集体总收入已达100万元以上。全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优势产业,今年,雅瑶镇已推动种植火龙果60亩、茶叶种植80亩、新会柑50亩,金桔产业增产100亩。推进“百企兴百村”行动。印发《雅瑶镇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展“强企兴村”行动实施方案》,选定镇怡实业、天喜电器、棉湖铜业等12家企业以产业振兴、就业扶持、捐赠扶持、助困扶老、助学助残、助力新农村建设等方式向全镇12个村(居)进行帮扶结对。

  全会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抓好民生工作,努力让鹤山群众过上更加有品质的生活。”雅瑶镇将聚焦民生事业发展,做好一批民心工程。在上南村建设长者食堂,进一步提升农村养老服务;加快做好二小大岗新校区建设,争取在9月底前完工,并交付使用;在9月底前完成中欧雅瑶新兴产业园北区一号路(雅中至黄洞村段)改扩建工程;12月份前完成古蚕村、南靖村自来水村村通工程;完成对元太线1.7公里乡村道路维修提升,解决群众行路难问题;加快推进鹤山市人民医院雅瑶分院升级改造工程,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动工建设。

  接下来,雅瑶镇将自觉把全会精神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以目标为导向,“拔头筹 争上游”,为鹤山奋力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作出雅瑶贡献。


来源:鹤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