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谁张贴谁清理,雅瑶镇整治“牛皮癣”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各式各样的“牛皮癣”广告严重影响城市形象,是文明城市的“污点”。雅瑶镇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工业片区、大岗、石湖、古桥等路段出现“牛皮癣”广告乱张贴现象。为维护雅瑶镇文明形象,镇执法办、城管队员多点发力,对“牛皮癣”开展“溯源”行动。

图片3.png

  溯源“牛皮癣”,标本兼治

  近日,执法人员在江沙路段现场抓获两名涉案人员,并在当事人车内发现大量“广告”。在各种证据下,两位当事人承认各工业片区、大岗、石湖、古桥等路段的“牛皮癣”都是他们所为,镇执法人员依法缴获相关工具,对两位当事人开展询问调查,口头教育警告,并责令两位当事人即日清理张贴的“牛皮癣”广告。

  谁张贴,谁清理

  在执法人员的教育和监督下,两位当事人自备清洗工具,清理各工业片区、大岗、石湖、古桥等路段的“牛皮癣”广告。对于张贴“小广告”的行为,镇执法人员采取综合性措施,以“教为主、罚为辅”的原则,发现一宗,追溯一宗。前期,执法人员发现黄洞村桥底出现“牛皮癣”,经“顺藤摸瓜”和教育后,涉事企业自行组织完成清理。

  美化城市,共创宜居环境

  雅瑶镇提醒各单位、个人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有关规定,共同营造宜居环境。在公共场所张贴、喷涂小广告等制造“牛皮癣”的行为,均属违法行为,对拒不整改,屡禁不止,情节严重者,执法部门将会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