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再部署、再动员!雅瑶镇召开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化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总结当前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下一阶段基层治理工作,雅瑶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于8月12日下午召开雅瑶镇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化工作推进会。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全体网格长参加会议。

  会议上,镇长梁志源传达学习江门市委、鹤山市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关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邓荫全围绕《雅瑶镇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化工作方案》作解读,明确网格的定位职能、网格内各类人员的配备要求及岗位职责、网格运行机制和网格化管理的考核激励机制。党委委员吴炽文围绕《雅瑶镇推进“网格治理深耕行”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的实施方案》作解读,突出通过强化“网格引领”“网格融合”“网格聚力”“网格服务”“网格队伍”“网格治理”“网格阵地”等七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图片1.png

  冯伟航书记作总结讲话,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全面提升基层网格实战能力。

  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网格工作重要意义。通过边战边建、边建边用,摸索出将基层党组织体系与网格治理体系充分融合成“一张网”,逐步构建起“千条线入一张网”的网格管理架构,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二是强化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网格工作。各网格要进一步对照工作方案进行任务分解和明确责任,推动网格化工作进入常态化运作阶段。发挥网格员“点”的作用,掌握村(社区)“线”的状况,形成片区“面”的动态。镇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各部门联动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网格业务指导,继续依托镇委党校和线上平台召开网格工作培训班,确保各项业务在网格内能够接得住、接得稳、接得快。

  三是示范引领,加快全面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对黄洞村、新雅社区龙翔花园网格等开展示范点创建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加快全面规范化建设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