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雅瑶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人才倍增”工程,帮助镇辖区内规上企业进一步熟悉江门、鹤山企业扶持政策和人才政策,熟悉相关平台的操作,提高企业人才工作者的理论修养和能力水平,打造贴近雅瑶特色的“人才服务驿站”。近日,雅瑶镇在宋尔卫院士之家举行雅瑶镇规上企业“双同步”暨人才政策宣讲会,镇辖区内规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宋兆鸿祖居-院士之家

一\党建引领,强支撑,做实“双同步”工作

  今年以来,雅瑶镇坚持“党建引领、人才支撑”的发展新思路,积极实施人才强镇战略,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会上,根据江门、鹤山市关于非公企业党建“双同步”工作要求,雅瑶镇针对大型规上企业传达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要求,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注重发展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入党,真正把“党管人才”工作落到实处。

二、聚人才,谋发展,做实人才服务

  会上,镇人才服务专员派发“雅瑶版”人才政策宣传表格,详细解读江门和鹤山市人才政策,并重点学习《鹤山市柔性引才暂行办法》,帮助企业对人才政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人才政策的知晓度,推动企业积极主动地执行政策,提高雅瑶镇招商引资的吸引力。


图片


三、解难题,稳经营,做实企业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对“江门市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鹤山市雅瑶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邀请企业代表参加,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江门市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上线的通告》,同时就如何使用粤商通提出诉求进行详细说明,加强政企互动交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平稳快速发展。


图片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雅瑶镇将定期到企业走访调研,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送政策、解难题、推项目、优环境,加强统筹协调解决企业诉求问题的力度,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企业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