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强化担当使命|雅瑶镇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初心践行使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雅瑶镇积极探索“教育+实践”培训方式,以实践锻炼提升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使命和担当。

在做好防疫工作基础上,按需召开线上线下教育培训

  按照疫情风险级别和防控指引要求,有机地开展线下集中培训学习。如定期开展主题党日和人才活动周,组织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一同参加微党课、图片展、宣讲会等,同时开展必要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引导广大学员牢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

图片

▲召开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实战锻炼,让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靠拢

  实践锻炼是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期我市疫情防控态势紧张,为提高广大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站位,我镇组建防疫应急志愿者储备队伍,并且把全镇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纳入第一批防疫应急志愿者储备队伍管理,作为我镇防疫应急志愿者储备队伍的中坚力量,也是镇防疫队伍一支坚实的后备军。

图片

▲召开疫情应急志愿者会议

  近期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和支援共和都需要大批人员力量,为此雅瑶镇组织2022年度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投入战 “疫”实践锻炼。在面对面服务群众中,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接受组织的考验,用行动兑现入党承诺,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更充分提升。据统计,本轮疫情我镇共组织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6人次参与核酸检测和支援共和志愿服务活动。

  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这群党的后备军是如何在战“疫”中挥洒战斗力量的。

“我志愿成为一名志愿者,冲在防疫第一线”

图片

  胸口贴着红标签,手里拿着手机,认真地为参与核酸检测的群众扫码,核对信息……这是昆东村入党积极分子胡俊斌的防疫志愿工作之一。在此前,他已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5次,已对相关工作颇为熟悉。他表示:在疫情发生后,正是党员干部冲向一线,担当志愿者,积极参与保卫健康家园的“战斗”,才触动他申请入党的。现在的他,也带着这份使命和担当,冲在防疫第一线,成为一名志愿者,服务群众,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愿意接受组织的考验,用行动兑现承诺”

图片

  冯景江是2021年村级换届后,新当选的雅瑶乌石村村长。这个年轻的小伙子,高大的身影,每次在人群中都特别突出。在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不落一次参加志愿服务,不知疲倦默默奉献,是群众眼中可靠的党员先锋。

“为群众付出一份力量,就是我的初心”

图片

  无论在本村核酸检测还是在支援共和工作中都有隔朗村预备党员阮赛幸的身影(左图中间、右图右二)。她为服务群众,向组织靠拢的愿望,诚恳地展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像胡俊斌、冯景江、阮赛幸一样,积极参与“疫”线志愿实践活动的后备军还有很多很多。在这次的防疫工作中,他们向组织,向群众,交出了一份份合格的答卷。

图片

▲建良村入党积极分子区容容积极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维蒙特工业(中国)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分子李伟金在共和参与路口值守工作

开展基层社会实践活动,让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筑牢为民服务宗旨

  为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我镇进一步创新培训形式,开展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基层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全镇共50多名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纳入各村(社区)疫情应急处置网格化管理,并采用集中培训、线上培训和模拟演练等方式,发挥各自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例如,近日我镇分别先后在新易高鞋业、鸿兴印刷、镇怡实业、隔朗五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两新”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主动与镇防控办对接,强化演练实效,并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个人实际,对应急处置流程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让我镇及时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预案的适用性和有效性。此外,同时结合重点企业驻点服务专员,让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企业疫情防控,协助做好安全知识及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做好定期自检自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图片

▲新易高公司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