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雅瑶镇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综合执法工作成效,雅瑶镇持续加大社会面的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巡查管控,坚决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一、开展叉车联合整治行动,有效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近日,针对辖区频繁出现叉车违规上路、违规操作等问题,雅瑶镇专门成立叉车专项整治工作组,由镇综合执法办牵头,联合应急管理办、消防队和市交警大队,采取机动灵活的方式在江沙公路雅瑶路段及周边开展巡查执法。行动期间,共发现12辆叉车违规上路或违规操作,其中现场教育处理10辆,交警部门查扣立案2宗,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效果。同时,为积极营造共管共治共建的良好氛围,专项工作组还对辖区叉车使用单位、个人进行广泛宣传和教育,要求严格落实好使用责任,最大限度减少叉车事故发生,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现场查处叉车

图片

▲交警部门依法对违规上路的叉车进行扣押

  二、严查各类违规经营行为,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为确保全镇中秋国庆假期间各类生产工作安全有序,雅瑶镇综合执法办联合应急管理办、派出所、消防队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敏感场所、个体户等开展节前有针对性的巡查执法行动。巡查执法期间,检查组累计出动40多人次,对涉嫌违反安全生产规定的1家企业责令立即整改,对涉嫌无证照经营的7间个体户进行立案处理。下一步,雅瑶镇将加大各类生产行为的管控,有效维护良好的经济秩序,同时,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督促相关主体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

图片

▲查处无证经营行为

  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整治农村宅基地违规建设行为

  雅瑶镇对农村宅基地违规建设行为保持高压整治态势,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专班机制,将“巡、防、控、拆”等科学结合,坚决遏制农村违规建房行为发生。一是充分发挥巡的作用,及时发现、制止和上报新的违规建设行为,主动把工作关口前移。二是深入调查排摸,全面掌握违规建设行为,详细记录违规建设资料,形成一户一档案。三是严格按照市政府出台的《鹤山市农村宅基地管理指引》,对2021年6月1日后发生的违规建筑,坚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拆除,目前已拆除4宗共620多平方米,整治效果初步凸显。

图片

▲宅基地违建拆除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