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雅瑶镇黄洞放大招!清拆整治后竟然变成这样子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江门市“三清三拆三整治”农村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鹤山市举行,这是江门市对我市清拆整治工作的充分肯定。鹤山市自今年6月份启动“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以来,取得了哪些成效?给农村带来了哪些变化?广大农村群众反应如何?

近期,【鹤山发布】推出《镇街“三清三拆三整治”示范村展示》系列报道,介绍“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给我市农村带来的巨变。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雅瑶镇黄洞村

雅瑶镇黄洞村是全国文明村,在“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中,该村上下一心,共规划,齐参与,致力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走进黄洞村入眼的不再是危房烂屋、猪棚牛舍、杂草垃圾,而是空旷平整的土地,生机勃勃的农田和干净整洁的路面,人居环境得以大幅改善。

经过“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后,村内道路宽阔平坦,四周绿树成荫,空气清新宜人,沿路风光如画,村民在村道上跳起广场舞,生活怡然自得。

在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中,黄洞村委会反应迅速,指挥得当,充分发挥组织带领作用,干实事,出成效,得到了村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赞赏,在全镇12个村(居)委会中率先完成清拆任务。


我们黄洞村三清三拆一开始村民是不理解的,我们发挥党建的作用,开村民代表大会,逐户跟村民解释三清三拆的作用,首先由我自己做起,先拆自己的,逐步村民感觉越来越好,村民齐心协力,一起动手,将周边屋前屋后的垃圾,危房,猪舍,茅房清拆,进过一个半月的时间将村内104间的危房,茅房,猪舍清拆完毕。

——黄洞村委会书记主任 黄迪强

据了解,黄洞村委会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以打造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聚焦生态环境改造,大力整治村内环境“黑脏乱”现象,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村共清拆危房、废弃猪牛舍及露天厕所茅房等3800多平方米;清理杂草杂物、积存垃圾、池塘溪河淤泥和障碍物等超2400吨;路面硬底化1000多米;明渠改暗渠约1500米。黄洞村正以崭新的面貌,充沛的活力,结合本村深厚的文化底蕴,摸索发展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鹤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