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雅瑶镇召开2020年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15日下午,雅瑶镇召开2020年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雅瑶镇全体班子成员,镇政府机关中层干部,部门(站所)主要负责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派驻在雅瑶镇的江门市、鹤山市、雅瑶镇三级第一书记以及全镇13个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151746488.jpg

微信图片_20200515174648.jpg

  会前,雅瑶镇首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在党群服务中心交流学习了全镇13个村(社区)党组织“一村(社区)一品牌·书记项目”的集中展示。

微信图片_202005151746486.jpg

  会上,1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镇政府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镇卫生院党支部,雅瑶中学党总支部,隔朗五金党支部等党组织书记交流学习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深切体会,汇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经验做法和下一步思路举措。陈山、昆东、黄洞、石湖等4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还汇报了推进“三个三”基层党建品牌示范工程创建情况。

  随后,镇委副书记李志坚传达了在鹤山召开的江门市贯彻省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暨组织部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精神,并就雅瑶镇推进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三个三”基层党建品牌示范工程创建工作提出了工作安排:一是突出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大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实里走;二是突出事业为上选贤任能,大力锻造忠实践行新思想堪当赶超发展重任的坚强领导集体;三是突出严管与厚爱并重,大力推动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四是突出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五是突出深化人才工作,协助搭建好企业和人才对接的桥梁;六是突出强优势破难题补短板,大力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51517464811.jpg

  镇委书记冯伟航认真听取了相关发言和工作汇报。他指出,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雅瑶全镇上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针对性地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不断巩固防控战果,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了有力保障。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防止疫情反弹的复杂性也在增加。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基层党建工作,我们应有非常之定力、非常之举措、非常之担当,奋力交出一张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就如何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冯伟航强调,一是坚定信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脱贫攻坚“三条底线”,稳住企业、市场、就业“三个基本盘”,下好政策争取、项目对接、人才引进“三手棋”。二是党建引领。以省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三个三”基层党建品牌示范工程创建工作为抓手,增强主业意识,将党建工作和其他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努力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水平,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农村环境整洁干净有序。三是担当作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加强学习,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好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发挥头雁作用,结合实际谋划推动农村产业振兴。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好市委、市政府和镇委、镇政府的各项工作安排,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冲锋姿态,为我市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体现雅瑶担当,作出雅瑶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