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医保局组织部分医疗机构赴新会区人民医院学习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进一步提升我市医疗机构医保基金监管能力和水平。近日,鹤山市医保局组织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前往江门市新会区人民医院学习调研。   

  

  座谈会上,江门市新会区人民医院详细介绍了该院信息化建设和医保基金智能审核工作取得的先进经验。据介绍,江门市新会区人民医院依托现代信息技术优势,建立了包括医保基金智能审核、DIP(按病种分值付费)管理等模块的信息管理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对医保基金使用行为的自动审核和预警,对使用情况实时监控和数据分析,大大提高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效率,自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发现的可疑违规数据大幅下降。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医疗机构对医保基金智能审核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了医疗机构加快推进医保基金智能审核工作的决心,为实现我市医保基金使用事前预警、事中监控新的安全监管机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