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医疗保障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医保系统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医疗保障行政执法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近日,鹤山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医疗保障行政执法知识培训,市医保局和医保中心共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40318092514.jpg

  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上文以“医疗保障行政执法实践与探讨”为题,就医疗保障执法法规制度体系、行政案件调查取证与文书制作、行政执法法制审核要点、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医保法规条款和执法实践,通过引入具体的案例开展以案释法,讲述了执法过程常见问题、执法注意事项等内容,进一步树牢执法为民、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思想观念,切实提升了全市医疗保障系统执法队伍的综合素养。

  下一步,鹤山市医疗保障局将持续加大行政执法培训力度,发挥以老带新“传帮带”作用,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强化对“两定”医药机构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动,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护好广大参保群众的“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