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2024年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和规范我市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管理,近日,市医保局组织召开2024年鹤山市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工作会议,各定点零售药店的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股解读《江门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2024年版)》,重点解读了服务协议的新增修订内容;接着,市医保中心医保医药岗对定点零售药店的申请流程进行说明;最后,市医保中心信息技术岗对定点零售药店信息化建设要求进行解读,鼓励定点零售药店接入医保移动支付。

  会议要求各定点零售药店要建立健全医保管理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与考核;进一步完善药学技术人员的配置,确保营业时间药师在职在岗;加强信息化建设,着力推动医保结算数据上传和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强化药品、医疗器械等产品进销存管理,确保票、账、货相符。

  

  通过此次会议,各定点零售药店进一步加深了对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的理解掌握,明确了定点零售药店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求,对推动定点零售药店提高服务质量,促进药店医保精细化管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