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15日上午,鹤山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第三督导组第5小组组长吕舒颖、副组长李杰贞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吴小清就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含征求意见情况)进行说明,代表领导班子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作对照检查汇报。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吕舒颖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安排紧凑、主题明确、重点突出,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坚持真理、改进不足、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她强调,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自我革命,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图片1.png

  吴小清作总结发言并表态,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局领导班子要列出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班子成员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领域和分管股室的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整改成果。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有机结合,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切实发挥标本兼治作用,着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四是聚焦重点工作,促进成果转化。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医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DIP支付方式改革、医保信息化建设、医保经办业务下沉等工作,以“拔头筹、争上游”的奋进姿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来检验民主生活会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