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医疗保障局迅速行动合力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鹤山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连日来先后派出党员义工30多人次,助力区域核酸检测、小区临时管控等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快速集结奔赴支援核酸检测

  “请大家提前出示粤康码、行程卡和核酸码!”“阿叔阿姨,我这边帮您输入身份信息,生成核酸码。”9月4日是星期天,市医疗保障局党员义工主动放弃休假,早早来到了沙坪街道黄宝坑村核酸采样点。面对该核酸采样点老年人居多,且大部分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他们手把手协助村民进行人脸识别、填写相关信息,生成粤康码、核酸码,并顺利完成核酸检测。烈日之下,是市医疗保障局党员义工始终坚守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鹤山医保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1.png


闻令而动主动下沉社区服务

  9月5日一大早,收到社区紧急通知,市医疗保障局闻令而动,就地转为志愿者,前往挂点小区尚城雅苑协助开展临时管控工作。“你好,麻烦扫码测温再进入小区,外出注意戴好口罩。”“请问您和您家人朋友有无从涉疫地区返鹤的?”每当有居民进入小区,党员义工都主动上前提醒,查验粤康码、行程卡,逐一摸排涉疫地区返鹤人员信息,并协助派发小区出入凭证。这些温馨提醒一次又一次在小区门口响起,得到了不少小区居民的好评,也为鹤山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贡献了一份力量。

图片2.png

  “组织需要我们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市医疗保障局一名巾帼志愿者说道。在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他们也是这样做。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助力鹤山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