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31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以“浓浓端午情 拳拳爱国心”为主题,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从端午文化中谈爱国主义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端午节的节日意义不断地延伸,但核心内涵没有变,那就是爱国主义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顺林从端午节的由来、让爱国主义成为端午节的主旋律、在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三个方面,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他强调,要从端午文化中挖掘爱国主义的时代价值,把爱家和爱国、爱党统一起来,融入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不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奋力解除群众疾病医疗后顾之忧。

图片1.png

VR展馆中学龙舟文化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体现了同舟共济、奋勇争先,也象征着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医疗保障局依托车陂龙舟文化展览馆VR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线上形式了解龙舟文化传统习俗、龙船制作工艺流程、龙船组成部分以及车陂传统民俗活动等,让大家对岭南龙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从中感受到了民俗文化与社区治理的双保育模式,对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图片2.png

  活动还为全体干部职工送上了端午香囊和节日祝福。大家纷纷表示,要让爱国主义成为端午节最亮丽的底色,发扬“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做到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展现新时代医保工作新作为、新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