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到蓬江区开展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工作调研交流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更好地推进我市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试点工作,学习蓬江区“双通道”试点工作先进经验,5月18日上午,鹤山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市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和社保局以及市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到蓬江区开展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工作调研交流。 

图片1.png

  与会人员首先到江门市医疗保障局蓬江分局开展座谈交流。蓬江分局负责同志介绍了蓬江区国家谈判药品双通道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蓬江区作为首个“双通道"试点地区于2021年8月率先实现定点零售药店供应国家谈判抗癌药,目前已选定三家定点医院和二家定点药店作为试点单位,实现了试点医药机构之间的电子处方流转,给参保患者带来了极大的购药便利。随后,该同志演示了蓬江区双通道工作的流程做法,并逐一解答了我市调研人员提出的有关双通道工作的各类问题,包括医院外配处方如何开具、双通道药品如何配送和试点药店双通道药品医保结算等问题。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就双通道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图片2.png

  座谈结束后,调研人员一行来到蓬江区双通道试点药店实地参观学习。药店工作人员用实际例子向大家展示了参保群众如何通过双通道外配处方到试点药店购买双通道药品的整个流程操作,并介绍了目前该药店双通道药品的配备和销售等情况。

  通过这次实地调研交流,解决了许多有关双通道工作的疑惑,同时也学习了蓬江区在双通道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我市今后顺利推进双通道工作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