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引领 同心战“疫”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网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市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号召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精准落实疫情期间医疗保障政策,积极响应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在这场大考中锤炼党性、彰显担当,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展现医保硬核力量。

精准施策,医保护航“见实效”

  从“两个确保”到“五个全部”,从向医疗机构预付疫情防控专项周转金到阶段性减免缓征企业医疗保险费,从“应检尽检”人群免费核酸检测到居民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市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落实落细各项惠民政策,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累计分四批上解医保基金5300多万元,专项用于全市居民免费接种疫苗;做好核酸检测费用医保结算工作,目前已完成支付1600多万元。根据有关要求,核酸检测单人单检将降至不高于每人份28元、多人混检统一降至每人份不高于8元。

冲锋在前,奔赴一线“不叫苦”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市医疗保障局迅速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组织党员干部奔赴一线,充分展现医保人的战“疫”本色。青年党员迅速响应号召,主动下沉到东升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身穿防护服、身披红马甲,协助查验现场群众的粤康码、行程卡和核酸码。2022年2月期间,2名50多岁的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参与高速路口联防联控24小时值守,每次轮值往返140多公里,顶着凛冽寒风、冒着绵绵阴雨,把好高速路口第一关,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1.png

▲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电信广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齐心协力,监督检查“常态化”

  市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由党员干部作为中坚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前往全市10个镇(街)定点医药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定点医药机构是否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查验粤康码和行程卡等疫情防控措施,定点零售药店是否严格执行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制度,以及定点医药机构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和医用耗材的储备、售价情况。2022年以来,累计检查定点医药机构70多间次,督促他们充分发挥“哨点”作用,齐心协力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网。

图片2.png

▲开展定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