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无反顾 鹤山医保人在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早”要求,市医疗保障局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身穿红马甲纷纷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了鹤山医保人的战“疫”风采。

  为配合做好鹤山市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3月23日早上6点,天空还未完全亮透,鹤山医保人就已经开始行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9人次下沉到镇南筍山采样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图片1.png

  ▲协助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

  “婆婆,麻烦您出示核酸码,我这边扫码录入信息。”

  “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提前打开粤康码、行程卡和核酸码。”

  协助搬运物资、维护现场秩序、做好信息登记、查验市民“三码”……冷空气携带风雨来袭,鹤山医保人依然无惧风雨,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镇南筍山采样点中,遇到一些老人家没有智能手机、无法生成核酸码的情况,青年志愿者们立马把老人家请到一边,耐心询问其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用自己的手机帮助老人家登记核酸信息、生成核酸码,之后领着老人家来到队伍排队,向信息采集员展示核酸码,确认老人家能够顺利检测核酸后才离开。

图片2.png

▲入户提醒居民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当天下午4点半,收到市委党建办紧急通知后,鹤山市医疗保障局迅速与东升社区联系,统筹工作力量,明确责任分工,组织党建网格志愿者5点半在结对小区尚城雅苑门口集中,逐一入户开展“敲门行动”,提醒居民抓紧时间就近检测核酸。“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就是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一名巾帼志愿者说道,她上午刚刚协助完核酸检测,下午回到单位处理工作事务,又马不停蹄地赶到负责楼栋发动居民就近检测核酸。

图片3.png

▲参与高速公路便民服务点24小时轮值

  同样坚守的身影还出现在了高速公路便民服务点上。今年以来,鹤山市医疗保障局努力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30多人次参与24小时轮值,人均服务时长30多小时,2名50多岁的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把好“入城关”、当好“守城人”,这是鹤山医保人投身战“疫”一线的一个小小缩影。

  “这次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全市共计采样约54万人,结果均为阴性,相关费用由医保基金与财政共同承担。”鹤山市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同样的医保惠民措施还有很多,比如从3月21日起,把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检测项目临时性纳入医保目录、新版新冠诊疗方案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这是医疗保障部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的一个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