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结对促学共提升 志愿助残送温暖——市医保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红色故事会)暨关爱“困中之困”残疾人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神经末梢”,用情用心关爱残疾人群体,11月25日,市医保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红色故事会)暨关爱“困中之困”残疾人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两组进行。一组由党组书记、局长吴小清带队,前往古劳镇麦水村召开红色故事会,慰问结对帮扶残疾人;另一组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顺林和肖上文带队,前往古劳镇双桥村召开红色故事会,为古劳镇社区康园中心送去慰问品。

深学细悟 汲取奋进力量

图片1.pn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利用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会上,吴小清、肖上文巧用一组数字为主线,分别为麦水村、双桥村党员群众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薪火相传 赓续红色血脉

  市医保局党员代表、村委会干部代表纷纷上台分享红色故事,鹤山“刘胡兰”面对敌人突袭坚贞不屈,古劳人古文清除劫匪大得人心,老八温婶对敌斗争沉着老练……这一个个红色故事描绘了鹤山儿女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壮丽诗篇,让现场党员群众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他们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图片2.png

志愿助残 小善汇聚大爱

  活动期间,吴小清带领慰问组一行上门慰问2户“困中之困”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身体健康状况以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在古劳镇社区康园中心,市医保局捐赠了一批爱心物资给社区康园中心,与古劳镇有关负责人、康园中心工作人员亲切交谈,细致关怀了学员们的具体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图片3.png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带动和促进了基层党员群众学好党史、共同提升,也为“困中之困”残疾群体送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