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医疗保障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4日上午,鹤山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江门市、鹤山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并结合医疗保障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举行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医疗保障系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各项工作:一是持续做好基本医保扩面征缴工作,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守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二是要不断优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加快完善医保经办管理和公共服务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要制度化常态化实施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深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支付方式改革;四是要切实完成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