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动员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做好我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10月15日,我市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动员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会议,副市长李军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市医保局就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从目标任务、参保对象、筹资标准、待遇标准、部门职责、工作安排等方面详细解读参保方案,布置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任务、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任务。

图片1.png

  据了解,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期为2021年10月-12月,与上一年度相比,个人缴费标准增加40元,提高至每人每年376元,同时推行参保手续江门市内通办,符合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医保条件的参保人,可不受户籍所在地限制,在江门市内任意一家基层服务机构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停保)手续。

图片2.png

  副市长李军权在会上强调,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责任落实。各部门、各镇(街)要抓紧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参保率达98%以上这一目标任务。二是要强化信息共享,精准发动参保。针对未登记参保人群、已登记参保但未缴费人群、困难人群,各部门、各镇(街)要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应保尽保、应助尽助。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督查考核。重点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调动市民参保积极性,定期开展督导检查、通报参保进度、反馈参保数据,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四是要结合参保工作,推广电子凭证。各部门、各镇(街)要高度重视,深入细致开展工作,做到“清单式”宣传发动,发动一个、激活一个,确保按时完成上级下达我市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