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2021年下半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4日,我市召开2021年下半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市医保局、人社局、财政局、卫健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审计局、税务局、社保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讨论确定了我市2020年基本医疗保险住院医疗费用和普通门诊医疗费用清算方案,通报了我市2021年上半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情况。2021年上半年,我市城镇职工医保基金和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收支平衡,当期略有结余,但个别医药机构违规行为仍时有发生,需进一步加强监管规范。

图片1.png

  会议要求,要做好国家、省、市的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工作,加大对医保基金支出的实施监督和违规惩处力度;进一步推进落实国家、省级组织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使用工作,试行医保基金直接结算医疗机构中选药品和医用耗材货款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推动参保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按时完成参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