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党史谈收获 找差距明方向——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5日,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小清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有关指定、参考学习材料。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检视自身存在不足,切实做到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

图片2.png

  会上,吴小清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篇章《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并代表支部委员会述职,报告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深刻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强调要坚持即知即改、立查立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

  随后,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围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学习材料谈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找差距、围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找不足,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直截了当,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交流思想、接受教育、增进团结的目的。

  最后,吴小清作总结发言,强调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作为培养干事创业精神的“责任田”,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学史明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会跳出医保看医保,善于从政治角度来开展医保工作、解决医保问题;二是要“学史增信”,做业务上的内行人。以医保中心成立为契机,主动适应新时期医保工作需要,提升医保经办能力、优化医保经办流程,在实践中增才干、强本领;三是要“学史崇德”,做纪律上的规矩人。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四是要“学史力行”,做老百姓的贴心人。始终牢记医疗保障部门成立的初心初衷,坚持以“九个必须”为指导,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