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医保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8月5日,鹤山市医保局联合市场监管局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采取督导检查、暗查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对全市零售药店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检查。

  督查组重点检查全市零售药店是否严格落实顾客进店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疫情防控要求,是否严格执行购买退烧、止咳、止泻、抗生素、抗病毒等药品人员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制度。同时重点查看零售药店员工的健康管理和环境清洗消毒情况,督促和指导他们切实发挥疫情防控“哨点”监测和预警作用,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图片1.png

  根据专项督查结果,鹤山市医保局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两家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定点零售药店,视情况严重程度分别给予约谈、通报批评和中止医保协议3个月的处理,并要求即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