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医疗保障局聚焦“三个一”激发医保宣传新活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拓宽医保宣传渠道,推动医保政策向基层下沉、向群众贴近,鹤山市医疗保障局聚焦“三个一”,着力构建医保宣传“新格局”,激发医保宣传“新活力”,营造医保宣传“浓氛围”。

  举办一场线上有奖问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留鹤过年”的号召,组织开展为期18天的“留鹤过新年 医保送健康”医保知识线上有奖问答活动,题库涵盖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基金监管、药品集采等方面政策知识,让市民在一问一答中学医保、懂医保。活动期间,共计13591名市民参与,发放礼品3500份。

  播出一套主题宣传节目。与市融媒体中心合作推出“关注医保 保障你我”为主题的宣传节目,主动贴近群众所需所想,定期发布医保政策“干货”。由本单位党员干部自编自导“叹早茶”医保政策广播场,解答群众关注的医保热点问题,截至7月30日,累计通过鹤山电台播出节目57期,进一步营造“医保在身边”的良好氛围。

  设计一个公交车身广告。利用公交车流动性强、辐射面广的特点,选取城区、乡镇三条主要公交线路,完成三辆公交车的车身医保宣传广告设计工作,并于2月9日正式投入使用,时间持续一年。通过打造“流动宣传阵地”,普及打击欺诈骗保投诉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