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赓续百年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引导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砥砺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习重要讲话 激发干事动力

  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干部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江门市、鹤山市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并对我市医疗保障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立足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强大动力。

  回顾百年党史 畅谈心得体会

  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 讲百年辉煌”主题活动,为6-7月入党的党员干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并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从《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从《梅岭三章》看医保创业“百战”、从《觉醒年代》中感悟青春信仰……党员们结合红色书籍、红色诗歌、红色影片,分享入党心路历程,畅谈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担当奋进,全力推动医疗保障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让医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入党誓词

  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全体党员重走了古劳茶山革命之路,一同追寻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茶山游击队驻扎点旧址,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人心,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在茶山革命历史展览室,党员们不时驻足观看、不时低头沉思,通过图片资料、文字资料,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战斗历程。


  此外,市医疗保障局还组织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党课、“七一慰问送真情 组织关怀暖人心”专题活动,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进一步激发了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昂扬斗志,为开创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