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读红色家书 唱红色歌曲 鹤山医保人这样过端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粽叶飘香,端午情长。为进一步突出“永远跟党走”主题、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6月10日下午,鹤山市医保局组织开展“品端午 诵家书 唱红歌”主题活动。

  活动以讲解端午节由来以及习俗拉开序幕,干部职工们通过观看一则简单有趣的动画短片,深入了解了赛龙舟、吃粽子、挂艾枝、佩香囊、拴五色丝线、立鸡蛋比赛等全国各地的端午节习俗,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亲近感、对中华历史文化的自豪感。

  鹤山市医保局坚持把红色资源作为开展这次主题活动的生动教材,通过青年党员诵读红色家书、传唱红色歌曲,更加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我为救中国而犯危险、遭损害,不需要找他们来营救我、帮助我,使他们为难,我自己甘心忍受……”一句句话语铿锵有力、声情并茂,体现了先烈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这是青年党员在朗诵红色家书《刘伯坚致诸兄嫂》。“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一句句歌声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抒发了浓浓的爱国之情,这是青年党员在唱红色歌曲《我的中国心》。

  活动以集体包粽子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有效融合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华传统文化,从中传承了红色基因、增强了文化自信,也更加坚定了做好新时代医疗保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