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同行 健康相伴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基层一线送医送药送健康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进我市医疗保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5月14-19日,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党员先锋队深入我市福利院、敬老院以及困难边缘人群家庭开展“医保同行 健康相伴”专题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暖心医保服务。

  市医疗保障局坚持普惠性与精准性,在满足群众共性需求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特殊人群的特殊需求。针对福利院困境儿童、敬老院孤寡老人、困难边缘人群,提前调查了解问清需求,订制一批个性化“慰问品清单”。同时,动员社保部门、镇(街)公共服务中心、定点医疗机构以及定点零售药店党员义工结合自身提供个性化志愿服务,为现场群众送上医保政策咨询、健康体检服务、爱心药品捐赠等“民生大礼包”,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累计服务群众200多人次,送去慰问品价值5000多元,发放医保惠民宣传资料300多份。通过医保服务送上门,更加精准化、便利化服务群众,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特殊人群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