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从党史故事中学忠诚干净担当——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顺林讲授专题党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鹤山市医疗保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医保干部队伍,5月12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顺林为党员干部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

  黄顺林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龄32年的共产党员。无论是服役期间还是转业之后,他始终初心如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卸甲不卸志的优秀品质,向大家传递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当时,红四团战士在崎岖陡峭山路上跑步前进,一昼夜徒步急行军120公里,沿着枪林弹雨和火墙密布的铁索,踩着铁链创造了飞夺泸定桥的奇迹。”黄顺林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感人肺腑的故事为主线,结合自身经历,形象生动地分享了一个个真实的党史小故事,再现了一个个鲜活的革命英烈形象,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自我批评意识、博大为民情怀、敢死敢拼精神以及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

  专题党课结束后,党员干部们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疯狂敛财的医疗“蛀虫”——赵春淮案警示录》,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革命英烈事迹让人深刻,反腐典型案例发人深省,将进一步铭记于心,传承革命优良传统,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争当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医保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