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医保局多措并举 力促国家医保信息平台顺利上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30日下午3时,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鹤山市顺利上线,标志着我市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进入崭新阶段,也将为全市40多万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该平台由国家医疗保障局统一建设,包括公共服务类、经办管理类、监督管理类、应用支撑类、决策分析类等五大类19个子系统,是一个全国统一、高效、兼容、便捷的医保信息系统。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医保信息平台顺利上线,市医疗保障局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严格按照上级医保部门工作部署,紧盯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应急处置、政策适配、三目匹配、接口改造、数据测试、宣传咨询等工作任务,确保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前后医保经办业务平稳有序过渡,群众利益不影响、服务水平不降低。

  截至5月6日下午3时,我市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参保人在全省各定点医疗机构联网结算16910人次、金额1177.21万元。其中,门诊结算16088人次、金额309.72万元,住院结算822人次、金额867.49万元,总体运行平稳、高效。

  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表示,依托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将推动我市实现医保业务编码标准统一、医保数据规范统一、医保经办服务统一。市医保局也将以该平台上线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医保经办机构改革,全力优化医保经办业务流程,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