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鹤山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宣传贯彻条例 强化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织密扎牢基金监管防线,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鹤山市医疗保障局坚持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宣传贯彻为契机,组织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鹤山市医疗保障局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宣传《条例》。一是坚持突出重点,以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经办机构为主要宣传场所,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实现全市134家有关机构宣传全覆盖;二是坚持贴近群众,组织宣传进社区活动,以有奖知识竞答、派发宣传折页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解读《条例》,进一步强化参保人法治意识;三是坚持扩展延伸,从2月9日起正式投放公交车身医保宣传广告,着力打造流动的医保宣传阵地,普及我市打击欺诈骗保投诉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我市医保基金监管。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关乎广大参保人的切身利益。下一步,鹤山市医疗保障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民生微实事”项目为抓手,坚持零容忍、出重拳,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