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医疗保障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模拟执法演练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锻炼和提高我局应对出现欺诈骗保行为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准确处置能力,鹤山市医疗保障局于近期开展了一次打击欺诈骗保执法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由市医保局局长吴小清担任总指挥,副局长肖上文担任策划,聘请江门市俊文影视有限公司对演练过程进行拍摄,市医保局全体人员参加演练。

  此次模拟执法演练以市民发现某药店为顾客刷医保卡购买日用品的违规行为,并打电话举报拉开序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分“举报接报与先期处置、执法检查、立案、案件调查、合议、陈述申辩,再合议、处罚决定和奖励”等环节进行了模拟实战演练,各演练小组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欺诈骗保举报处置工作,最后以对该药店处罚和对举报市民奖励为收官结束,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模拟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模拟执法演练,检验了我局打击辖区内欺诈骗保行为的处置能力,完善了处置流程,提升医疗保障工作人员法制素养和执法水平,夯实行政执法能力基础,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提供了保障。下一步,我局将把该执法演练视频制作成宣传短片并向社会发布,形成人人参与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