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医疗保障局举行2020年全市定点医疗机构病案编码员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按病种分值付费工作,提升我市定点医疗机构病案编码质量,确保医保基金支付的准确性,11月19-20日,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全市二级以下定点医疗机构编码员开展为期两天的病案编码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上文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病案编码规则与临床基础知识双熟悉双掌握,不断提高自身病案编码水平,同时加强与临床医生的沟通交流。各医院也要充分利用医共体这一平台,定期邀请我市病案编码专家授课,共同提升临床科室病案首页书写质量和病案编码员的业务水平。

  

  此次培训采取全脱产方式,邀请了来自鹤山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的4名江门市病案编码专家进行授课。他们从国际疾病分类基础知识、编码基本知识及规则、病案首页的填写规范、各类常见疾病编码要点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精彩,让他们受益匪浅,对病案编码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进一步掌握了疾病和有关健康问题的国际统计分类知识,为我市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