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开展“扫黑除恶、党员表率” 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的强大合力,5月7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开展“扫黑除恶、党员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一期专题节目

  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焦点访谈专题节目《扫黑除恶 不留死角》,聚焦危害乡里的村霸恶霸、侵犯他人财产的“套路贷”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让他们对黑恶势力以及新型黑恶势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上一堂专题党课

  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顺林同志讲授了一堂以“扫黑除恶扬正气 党员带头树新风”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跨度长、范围广、层次高、力度大、要求高等特点,大家要从讲政治、践宗旨、保发展三个角度准确把握其政治性和全局性,必须以反面典型为警示,强化自律意识,深化为民服务,旗帜鲜明地与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签订一份承诺书

  组织全体党员集中签订了《鹤山市医疗保障局共产党员扫黑除恶承诺书》,郑重承诺本人及近亲属不组织不参加黑恶社会性质的组织,不做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积极支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参与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发现黑恶势力及其苗头及时向党组织、政法公安机关或纪检监察机关举报。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及其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坚决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