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定点医疗 机构年度考评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定点医疗机构服务管理,切实提高医药服务质量,保障参保人的合法权益,鹤山市医疗保障局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2019年度鹤山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年度考评工作。

  本次年度考评采取专家集中评审病案、考评工作组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我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对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的基础管理、服务管理、质量管理、目录管理、药品管理、信息管理等情况。

  专家审查组对受检医疗机构提交的住院病案进行评审,及时发现轻病住院、分解住院、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等违规现象,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合理控制医疗费用支出。

  

  现场考评组成员依据《江门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年度考评标准》中对应条款,采取查阅资料、现场巡查、随机抽问、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各定点医疗机构执业资格、医保政策培训宣传、医药服务价格公示、药房药库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认真、细致的检查。同时召开座谈会,当场反馈考评结果,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意见。

  

  年度考评是针对各定点医疗机构的一次全方位“体检”,能及时发现和解决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上的薄弱环节。本次考评结束后,市医疗保障局将组织形成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年度考评初评意见并向社会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