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医疗保障局统筹多方资源 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全市参保人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市医疗保障局在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多方资源,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工作,减少参保人在外购药时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副市长潘蕊同志任组长,市委办、医保局和卫健局主要领导任副组长,市委宣传部、医疗保障、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科工商务、政务服务数据、教育及社保局等18个部门及镇(街)分管领导任成员。同时制定并印发《鹤山市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工作方案》,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工作。

  1.jpg

  二是各方联动广泛开展宣传。率先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充分了解激活方式及流程,激活率达100%;发动各机关事业单位及下属机构人员激活本人和家庭成员医保电子凭证。截至目前,全市共7506名干部职工及家属成功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积极联合科工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向我市企业及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开展宣传工作,落实全市企业职工和个体企业人员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在各定点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张贴宣传海报,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同时在社保局办事大厅摆放宣传单张,安排工作人员指引参保人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着力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共同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2.jpg

  据悉,我市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APP、“医疗健康”、“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及支付宝等经由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激活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目前全市共有81家定点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实现支持医保电子凭证支付,参保人购药不再需要使用实体卡,出示手机上的医保电子凭证即可完成支付。

  3.jpg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组织成立市医疗保障工作党员先锋队,开展医保电子凭证“进机关、进企业、进医院、进社区、进乡村”活动,积极引导参保群众关注了解医保电子凭证,持续提升普及率和使用率。